章孝嚴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開除了國大議長蘇南成的黨籍,國民黨副主席連戰在會上表示:蘇南成主導修憲案過關的作法,令人痛心.遺憾;而國民黨方面,也在中常會後由秘書長章孝嚴出面,公開向社會道歉。

  在請示過李主席之後,蘇南成接近中午時分,主動向國民大會遞出了辭呈,表示將請辭國大議長職務以謝國人。不過,這個態度還是無法讓蘇南成獲得重生的機會。下午國民黨召開十五全改組後第一次的中常會,一再強調斷然明快處置的副主席連戰首先就發言,對於蘇南成的行為表示遺憾痛心。

  連戰同時建請主席裁示開除蘇南成的黨籍。中常會最後也作成決議:認為蘇南成運用議事程序,主導延任案通過,明顯違背黨紀,傷害黨的聲譽,予以開除。會上,李登輝主席同時裁示:蘇南成可依照黨章規定,在一個月之內提出申訴。

  遭到開除黨籍的蘇南成即將面臨失去國民黨不分區國大代表及指定中常委的職務,不過,黨內已經傳出部分黨籍國代將伺機串聯集體向黨中央施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