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俄救難人員來台伸援手

  台灣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的消息傳出後,各國政府紛紛表示願意提供援助,協助台灣搶救受困民眾。包括美、英、日、加拿大和巴拿馬等國,都透過各種管道,向我國表達關切。德國一支配備搜救犬的救難隊伍,已經出發前來台灣。而俄羅斯的救災人員也將在今天上午抵達台灣。

  曾在上個月參與救援土耳其大地震的德國搜救隊,昨天帶著經驗豐富的救難犬,從法蘭克福出發,啟程趕來台灣。搜救人員表示,他們還不清楚現場狀況如何,但相信他們在土耳其的經驗,能使他們對台灣的震災有所幫助。預計他們今天中午就能到達中正機場。

  在此同時,俄羅斯政府也在台灣發生大地震後,立即表示願意派遣救難人員前來協助救災。這支八十五人的救難隊除了配備有六隻搜救犬外,還有一所流動醫院及四十噸的救難器材,可以深入災區就近搶救傷患。他們上個月也曾加入土耳其救災行列,同時在哥倫比亞和俄羅斯本地也都有搶救震災經驗。這支救難隊將直接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降落,到台灣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參加救難工作。(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