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財物損失請檢附證明可望索賠

  昨天凌晨的一場地震,不但震驚了全世界,也震毀了許多民眾的家園。截至目前為止,災後搶救的工作仍在持續中,清理自己的家園,也是目前許多受災戶最主要的工作。除了生命上不可挽回的遺憾之外,財務上如何做些彌補呢?下面這則報導要提醒您。昨天凌晨發生的九二一集集大地震,規模高達7.3,影響所及造成數以千計的民眾傷亡,更有不計其數的人無家可歸。而災後搶救的工作也正日以繼夜的持續著。

  這次的地震不但是台灣百年來榜上有名,對許多的民眾而言,更是一場觸目驚心的經驗。辛苦建立的家園,不但在一夕之間夷為平地,生命財產的損失,更是台灣自從光復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天然災害。生命的傷亡已經無法挽回,不過在財產的彌補方面,消基會提醒受災戶,在收拾殘局下,不要忘了收集相關的資料,作為日後的補償證明。

  目前政府部門以及社會各界正積極的進行救災賑災的善後工作,根據初步的估計,這次災害造成的財產損失高達數百億以上,對許多的民眾而言,一輩子的辛苦,也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雖然目前社會各界的捐款持續的進行,不過消基會提醒受災戶,只要檢附相關的證明,至少讓自己在稅法上做一點彌補。災害重挫了台灣本島,以這次災情較輕的台北市東興大樓為例,市長馬英九強調,目前全力進行搶救撫卹的工作。

  雖然發了慰問金,不過的確有些災民議論紛紛,認為還必須得負起損害賠償的責任。所以律師建議,先留下些證據,等待一切勘驗之後才有依據。不管最後要怎麼賠,最多也只是在財產上的彌補,對於生命和心靈上的重創,才是最大的裂痕。(鄭皓文 黃賜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