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誤救災先機 霧峰災民抱怨

  這次地震,臺中縣的霧峰鄉也災情慘重,主要市區的建築物全部倒塌,居民們雖然已在開始搶救財物和整理家園,但是仍然抱怨連連,他們說這次災情會這麼嚴重,最主要是下情沒有上達,才會延誤救援時間。

  九二一大地震,不僅震垮了霧峰象徵文化精神的林家花園,鄉內包括中正路、樹人路等精華街道的房子全都嚴重下陷傾斜,還有十二層的高樓橫躺在馬路中間,讓人看了觸目驚心。鄉民們說,霧峰鄉交通沒有中斷,會有六十八人死亡,六百多人輕重傷,最主要是下情沒有上達,延誤了救災第一時間,才會引起這麼多的民怨。

  災民們更痛心的說,他們損失慘重,搶救家園,竟然還有人來偷東西。

  目前台中縣政府已請來高鐵和國外專業人士,在霧峰鄉進行全面建築物的評估。而災民們有爭取時間搶救財務,並請來來怪手開挖,他們一致希望能在政府的協助下,快點重建家園。(王旻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