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大放送華視賬災募款二億八千萬

張秀曼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幫助災民,號召力強的藝人走上街頭,到各地募款。綜藝節目龍頭《超級星期天》,昨晚(26日)以現場直播的方式募款,募得了兩億八千多萬元;小朋友拿出撲滿、大人拿出收藏品義賣,親自送到華視,展現濃濃的同胞愛。

  《超級星期天》昨晚發揮她超級收視率的影響力,讓平常檔期很難「軋」的藝人紛紛自動放下手頭的工作,主動出擊募款。在主持人張小燕、庾澄慶、阿亮、黃子佼等上百名藝人在棚內、外,以及華視記者各地災區現場連線報導下,讓電視機前的觀眾、企業老闆紛紛慷慨解囊,當場把現金或心愛的古董收藏品帶到華視大廳直播現場。

  結果昨晚募得超過二億八千三百多萬,還有些是來不及統計的:其中,基督教台北靈糧堂捐八千萬;惟覺老和尚捐一千萬加上三百個靈骨塔預計共三千六百萬;亞歷山大也捐出市價三百萬的睡袋。

  而小燕姐在晚會的最後捐出五百萬,金額高居藝人第一。

  小燕姐希望大家愛心要持久,《超級星期天》日後也會固定推出重建家園的單元;有藝人的號召力,華視記者深入災區的忠實報導,讓募款活動達到最高潮。

  最後大家同心說,還要再接再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