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後 異象頻傳

  從九月到現在,每一個月就一次大地震.每次震前震後都出現不少異象.今天凌晨地震發生前, 台東近海出現大白鯊,地震發生後,宜蘭一條排水溝冒出一大堆蛤仔, 不僅自然界也異象,連水資源局科學儀器, 也偵測出地下水突然下降幾公尺的奇景.

  這群人擠在宜蘭壯圍鄉的排水溝前做什麼?你看每人手上拿著網子,為得就是大撈一筆河中物.蛤仔.居民說,原本河裡清澈見底,但是凌晨地震後, 十幾年前住在水裡的蛤仔又出現了.不到三個小時,每人籃子裡只少都有五十斤的蛤仔,反而讓居民發了一筆意外之財.而就在地震發生前兩個小時,台東三仙台的近海出現這隻公的大白鯊.捕獲它的漁民說,這個季節和附近水域,現在不太可能遇到大白鯊,它們推測是這隻大白鯊已經預先感應到外海將有地震,游到近海來.

  不管這些異象是否和地震有關,國內水利專家在三次地震前後卻測到水文變化.地下水觀測人員正在這個站內監測.一口井測四十公尺以下的地下水高度,另一口測地下二百五十公尺以下的水面狀況。只要地下水高度改變了,就會反應在錄器上。這是震前測得記錄,很明顯,地下水位突然暴增。

  觀測人員也發現,越接近震央附近,水位變化越大,觀測人員將把這些資料送給專家學者研究,說不定以後,透過水位升降可以預測大地震是否來臨.(張政慧 陳慶鍾 張嘉君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