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全能能通鬼神

  亞洲十項鐵人楊傳廣分別在亞奧運上披金戴銀,為國爭光,他目前擔任左訓中心的高級顧問,為明年雪梨奧運會培訓選手,但楊傳廣也有一項不為人知的祕密,那就是他在台東開設一家神壇,為阿美族的原住民同鄉消災解厄,遠近馳名,記者謝昶易、榮昊北的獨家報導。

  左訓中心的高級顧問、十項鐵人楊傳廣在週末假期要回台東老家了,位於台東市新社三街的住處,展示著楊傳廣在亞奧運上的彪炳戰功,牆上掛著榮獲先總統蔣公接見的照片,還有1963年美國田徑賽破世界撐竿跳記錄的竿子,不過最特別的是,當楊傳廣換上道服後來到玉璽宮時,十項鐵人儼然成為了神壇的住持。

  傍晚時份,阿美族原住民信徒們前來求教,玉璽宮恭奉的大小神明中,其中東華帝君、南華帝君和玄天上帝分別會附在楊傳廣身上,為信徒們消災解厄,指點迷津,梵音開唱,代表此刻神明已經降臨附身。

  為了消除邪靈纏身,楊傳廣拿起拂塵法器驅魔。有趣的是,神明竟然也會在原住民信徒的要求下,唱起古老的山地歌謠。在經過一番做法消災後,神明此刻要退駕了。

  亞洲鐵人楊傳廣曾經是叱吒體壇的風雲人物,如今同時也因為神明附身乩童的功力,而使得開設23年之久的台東玉璽宮遠近馳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