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架組裝直升機出廠

陸剛 李垣誼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也有能力製造戰鬥直升機了。漢翔公司今天將第一架組裝完成的直升機機身,交接給美國貝爾公司(Bell Helicopter Textron)。這批國內組裝完成的機身,送回美國裝上戰鬥裝備之後,再交給我陸軍使用。國內航太工業的水準,又再次受到肯定。

  掀開紅布,剛組裝完成的戰搜直升機的機身,出現在眼前。這是由國內的漢翔公司所組裝完成的第一架戰搜直升機機身,隨後移交給美國的貝爾直升機公司。除了是肯定國內的航太技術,更重要的是這筆訂單,可以維持航太工業的發展。

  OH-58D是我陸軍空騎旅的主力之一,目前有二十六架。經過爭取,美國又陸續出售十三架,同時將這十三架的機身,交給漢翔公司組裝。組裝好的機身,送到美國裝上戰鬥裝備之後,再交給我陸軍使用。基於這樣的合作關係,貝爾公司也將與漢翔洽談進一步的研發合作計劃。(陸剛、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