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中共世貿談判陷入膠著

  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入會最後一回合談判,接連兩天在北京展開。美國和中共貿易代表雖然進行馬拉松式地談判,但是談判似乎陷入膠著狀態,雙方對談判進度三緘其口,各界推測中共月底前入會的期望可能落空。

  中共經貿部部長石廣生和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等人,這兩天在北京外貿部前後舉行四個回合的馬拉松式談判,原先白茜芙認為雙方談判具有建設性,但是第四回合談判結束後,白茜芙的評論卻是「不予置評」,由此大幅度的轉變顯示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幸好白茜芙臨時取消今天返美行程,才使談判絕處逢生。這次談判,是中共在本月底西雅圖世貿組織會議召開之前入會的最後機會。美國要求中共開放電信業和金融服務業,同時要求中共提出紡織品出口自我設限與反傾銷措施。倘若雙方最後仍無交集、導致中共無法月底順利入會的話,未來再想再入會,條件可能更嚴苛。(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