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外交 諾魯達陣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次來華訪問的諾魯總統哈里斯(René Harris),昨天(25日)和在屏東唸國小的孫子渡過愉快的西洋感恩節,並且獲得一個特別的感恩節禮物:不是火雞大餐,而是十隻精力充沛的鬥雞。而這些鬥雞可都是在台灣民間繁殖的優良品種,成功達成了一次鬥雞外交。

  驚人的跳躍能力讓兩隻鬥雞像武林高手一般,凌空廝殺;目光銳利如老鷹釘上獵物一般,擺出戰鬥姿勢,抓住機會再打一次;只要輸的一方棄羽投降,抱頭鼠竄,勝負立見分曉。

  這只是日本的小鬥雞,戰鬥的氣勢就如此迷人,大型的鬥雞更是器宇軒昂,也難怪諾魯總統對它著迷。日前來台的哈里斯就給外交部出了一套難題,希望帶回十隻純種鬥雞,總算輾轉找到了飼養鬥雞多年經驗的蘇慶忠,完成了一次鬥雞外交。

  民間養鬥雞一般用來競賽押賭。蘇慶忠表示,因為景氣不好,加上法令限制,連他養雞的數量都大為減少。在民間養鬥雞有如養鴿子,也需要專業知識;蘇慶忠沒想到能用鬥雞代替火雞,成為諾魯總統的感恩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