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刺青 不幸染上性病

  時下青少年最流行的刺青,除了去不掉,現在又多了一個可怕的後遺症,就是感染性病。台北市最近出現兩個青少年感染梅毒的個案,他們的感染途徑竟然都是因為刺青。

  如果光是這種吱吱的聲音,就已經讓您全身起雞皮疙瘩,那麼您最好作好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看到的這些照片,是近兩個月來幾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因為刺青,而染上了梅毒的景象。

  到底怎麼樣才算消毒乾淨?我們分別來到了兩家刺青店,這一家老闆標榜的是所有針頭都經過回收消毒,不過針上紅紅的不知道是血跡還是染料,而另一家老闆的做法則是每做完一個顧客,就換個全新的針頭,不只如此,連之前裝墨水的的小盒子都要丟掉換新的,在他眼中,沒有一種消毒是安全的就在訪問的同時,上門刺青的青少年絡繹不絕,問他們會不會擔心因此得到傳染病,答案幾乎是一致的在這些年輕人眼中,追求流行時髦,似乎比自己的健康還來得重要,只不過這會兒是梅毒、下回如果換成愛滋,不知道大家的危機意識會不會加深一點?(蕭彤雯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