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包圍中油瓦斯船

  中油一艘八萬噸籍的液化石油氣運輸船,上午進入永安港時,遭到兩百艘高雄縣梓官漁會漁船的包圍而動彈不得,中油表示是因為海底輸送管線,賠償金談不攏所造成的誤會,梓官漁會則指出中油一再欺騙,沒有結果決不罷休。

  清晨五、六點鐘,兩百艘梓官漁會的漁船,乘風破浪的從蚵仔寮漁港,向著北方的永安出發,先後開到中油液化石油氣專用碼頭的進出水域下錨,形成船隊包圍的態勢,一等到中油八萬噸的液化石油氣運輸船出現,梓官漁會立刻透過無線電廣播,要求所有漁船集結,以下網捕魚的藉口,把進出碼頭的航道完全阻絕 當然魚是沒有抓到幾條,倒是小蝦米般的舢舨、漁船,硬是把大鯨魚般的運輸船,逼的在外海下了錨。梓官漁會表示,漁民已經先後包圍了兩次,進行談判。結果中油一再推托,漁民忿忿不平。這次除非有所結果,否則決不會撤退。至於一天五、六百萬元的魚貨損失,將來會列入中油賠償的範圍。

  而中油見事態嚴重,緊急召開內部會議並指出,協商的大門從來沒有關過,目前是雙方對於理賠的標準認知不同,須要透過具有公信力的第三者,做進一步的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