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城四萬勞工抗議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南韓首府漢城今天爆發今年以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有將近四萬勞工、在中央車站附近發起大示威,抗議南韓政府忽視勞工權益,在衝突中、鎮暴警察礙於情勢、還打破了一年來的禁令,首度重新使用催淚瓦斯彈。

  醞釀了好幾天的南韓工潮,終於在今天爆發了。數萬名來自漢城近郊各地兩大工會的成員,下午聚集在漢城市中心大示威,抨擊政府近年來的經濟危機因應措施,嚴重犧牲勞工權益。他們這次示威最主要的訴求,就是要求業主以減少工時、取代財源措施,讓大家都能保住飯碗共度難關。

  漢城當局這回只派出了1500名鎮暴部隊在外圍戒備,根本敵不過工會源源不絕的示威人潮,當示威隊伍以兩輛大型卡車為前導開路,準備一路遊行前往總統府青瓦台的時候,鎮暴部隊終於被迫採取強硬手段,再度使用催淚瓦斯彈強制驅離群眾,一場街頭混戰於焉展開,直到傍晚暴亂場面才逐漸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