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搶民宅高齡屋主受重傷

  光天化日下,台中市又發生民宅搶案!一名搶匪佯裝快遞送貨員,誘使屋主開門,隨即侵入民宅行搶,高齡80的屋主,正巧是退休警察,負傷後仍然抵死反抗、大聲呼救,歹徒沒搶到東西、就倉皇逃逸。

  當了卅多年警察,80歲的程崑泉,萬萬沒想到、自己竟會成為搶案被害人。上午九點半,程崑泉獨自留在台中市洛陽路8號的住家中,搶匪佯裝成快遞送貨員,按門鈴請他簽收快遞包裹,不料一進門,搶匪立即掏槍押住程崑泉,他極力反抗,歹徒不但用電擊棒電他,還連續揮拳重擊他頭部,將他打成重傷。

  搶匪還將程崑泉押進洗手間,粗魯地將老人家推倒,不過他還是衝出來,繼續和歹徒周旋,並趁機高聲呼救,搶匪沒來得及下手搶劫,就倉皇逃逸,還把犯案用的電擊棒和束繩、膠帶等證物、遺留在現場,手槍和裝有兩瓶汽油的快遞箱子,事後則被警方帶回化驗。程崑泉被送醫急救,鼻樑骨斷裂,左臉頰浮腫,臉部還有多處瘀傷,所幸沒有傷及腦部要害。台中市連日來已經發生多起民宅搶案,歹徒還大膽在光天化日下犯案,原本單純的住宅區反成了治安死角,警方該拿出積極嚇阻犯罪的辦法。(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