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大善人 捐地蓋醫院

  為了不忍心鄉親拖著病痛求醫、甚至因為延誤病情而喪失寶貴生命,台北縣金山鄉的一名雜貨店老闆鄭玉爐,毫不考慮的捐出唯一的祖產、市價約四千萬元的近兩千坪土地給台大醫院蓋分院。他相信祖先贊成他的決定。

  65歲的鄭玉爐在雜貨店裡忙進忙出的,生活的腳步似乎和往日沒有兩樣,但是對台北縣金山鄉的鄉民以及台大醫院來說,今天可是個大日子。因為鄭玉爐今天要捐出價值四千萬元的祖產土地蓋醫院,往後鄉人就不必再為了看病趕著到外地求診,也不會再發生因為延誤就醫而造成遺憾。

  台大醫院早就計畫在金山興建金山醫院,可是1500坪以上的土地難尋,鄭玉爐獲悉立刻毫不考慮的表示願意捐出祖產,更堅持醫院要有充足的土地,而毫不保留的將所有1926坪的土地全都捐出,不留一分。篤信佛教的鄭玉爐夫婦認為【施予的快樂,比有錢更快樂】。

  金山醫院預計在三年內完成,91年3月啟用,到時候當地居民就能如鄭玉爐所期望的,不再跋涉就可以獲得完善的醫療服務了。(郭基生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