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派遣代表進行劫機談判

林佳蓉

  印度航空班機被劫持事件,終於有了進展。態度原本強硬的印度政府,剛剛派遣談判代表前往阿富汗,和劫匪溝通。目前雙方還在談判。這架印航班機,四天前(23日)遭到劫持,目前停在阿富汗。劫匪殺害一名乘客、釋放了一些人,目前機上還有160人。

  七名印度政府的談判代表抵達阿富汗機場後,在阿富汗政府官員陪同下,進入塔台和劫匪進行談判。談判還在進行,因此細節不得而知。原本印度政府態度強硬,表示絕對不會和劫匪談判。但是劫匪威脅要射殺人質,因此印度政府才讓步,派遣代表前往談判。一般相信,印度政府的妥協,也許能為這個僵持四天的劫機事件帶來轉機。

  這架印航班機四天前從尼泊爾要飛往新德里,結果遭到挾持;飛了四個國家,最後停在阿富汗。劫匪先殺害一名乘客,接著陸續釋放幾十人。最後以機上160名人質為要脅,要求印度政府釋放一名喀什米爾叛軍領袖。而在印度焦急等候的人質家屬,指責印度政府處理劫機事件不當,在說明記者會上,大聲怒罵官員,場面火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