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 死亡病例再增

  全省流行性感冒疫情, 真是蠻嚴重.彰化地區, 今天傳出一名男嬰, 疑似因為感染【流感病毒】, 不幸死亡.台中榮總也有三個病童去世, 究竟是不是【流感病毒】惹禍, 還無法確定. 衛生署則趕在週末, 成立諮詢小組, 提供各大醫院診療協助和專業建議.

  彰化地區,這個疑似因為流感死亡的病例,是一個六個月大的男嬰。醫師表示,男孩是在四天前, 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並沒有【呼吸窘迫】的情形。沒想到,這個男孩昨天卻因為沒有呼吸心跳,又被送進醫院,但已經回天乏術。究竟是不是感冒惹的禍,醫師還要進一步確定.

  此外, 光是台中縣, 就已經有兩萬人感冒. 不過醫師推斷, 真正流感的人, 大約在兩成.南部疫情也是熱滾滾! 高雄長庚醫院,湧進大批家長,帶著孩子看病。兩到六歲的兒童最多,甚至有的是全家都生病. 初步統計高雄鳳山、岡山等地, 病患增加率兩到五成,旗山地區有下降趨勢.

  高雄縣衛生局擔心, 現在北冷南熱的風潮,農曆春節後將形成另一個高峰,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則成立了流感重症諮詢小組,統一發布全省疫情, 免得造成家長恐慌.(項 薇 黃榮亮張夢熊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