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法案清倉五千億金融安定基金過關

謝建文 張其強 蔡希宏  / 台北市

  下午的立法院顯得很冷清。在無異議下,快速通過了兵役法修正以及兵役替代役法草案,正式賦予將從今年(2000年)七月一號起實施的替代役法源依據;也讓長久以來,部份因為宗教原因,拒服兵役的役男,可以有了其他的選擇。

  而從昨晚(14日)到清晨,十幾個小時下來,立委們固然個個是哈欠連連,更有人索性就地小睡一下;但也就這樣通過了二十六項法案。其中的《國防法》和《國防組織法》,確立了文人領軍,以及軍政軍令一元化:也就是國防部設參謀本部,為部長的軍令幕僚;同時設立總政治作戰局、三軍總司令部,並將在三年內,改為司令部。

  另外,經過密集的朝野協商,被視為對國內股市一大利多的《國家金融安定基金條例》,也確定規模為五千億台幣。進場時機包括了國內外發生重大事故,影響民心以及資本和其他金融市場失序,損及國家安定時,而股票和期貨市場,都將列入護盤的標的。

  立法院晚上還是繼續挑燈夜戰,將審完十一項朝野在本會期同意通過的法案後,才能夠休會。之後,過完了年,大家再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