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壓倒性通過台安加強法

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在台北時間今天(2日)凌晨,以三百四十一對七十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以強化台灣與美國間軍事關係的「台灣安全加強法案」。而我外交部也立即表示歡迎。不過,白宮和國務院都認為,這項法案將會嚴重破壞美國和中共間的關係,柯林頓總統將會予以否決。

  雖然這項法案還得送參議院審議,而柯林頓總統也已經表示,如果真的通過,將會否決。不過,三百四十一對七十,超過四分之三的同意票,對美國行政部門將是不小的壓力。因為根據美國憲法,如果參眾兩院都以三分之二多數通過,那麼即使總統否決,兩院還可以再推翻總統的否決。

  台灣安全加強法案的內容,主要包括了要求美國國防部必須和台灣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擴大交流,並且每年向國會提出報告;同時,一旦美國在台灣的利益面臨危險時,必須要有足夠的軍事反應能力。

  這項法案,早在去年(1999年)五月首度提出,中共已經好幾次提嚴重抗議,認為這不但會破壞美國和中共間的關係,更影響亞太地區的軍力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