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村災情慘重 老師宿舍岌岌可危

  在台中和平的自由村,也傳出災情。當地自由國小的【老師宿舍】,地基被雨水掏空,已經有一半,懸在斷崖邊,岌岌可危。國軍則是冒險送水,還在當地設立野戰澡堂,讓已經斷水快要兩個星期的居民,終於可以洗澡。

  從直升機上往下看,台中和平鄉自由村,到處都是斷垣殘壁。自由國小對面的老師宿舍,地基更是已經被掏空,整動房子懸在斷崖邊,岌岌可危。回到地面,這棟【老師宿舍】懸空的後半段,已經圍上了黃布條,不讓人員進入,原本住在這裡的老師,大部分也都已經搬出去。只是有些人,捨不得這裡的設備,還是不肯走。

  大安溪水勢還是一樣的湍急,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兩棟建築,會掉到河床裡。靠近山邊房子,則是難逃土石流的侵襲。大量泥水,衝進道路和房屋,只有高底盤的車輛,才能進出。阿兵哥坐著悍馬車,進入災區,協助清理房舍。

  這次豪雨,已經讓自由村,停水十二天。居民沒水喝、更別提洗澡。還好最近道路終於搶通,國軍開始運補礦泉水,還在當地,設立了野戰澡堂。陸軍副總司令【宋川強】,也到當地關心。只是山區雨勢可能又要變大,居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要過著跟外界完全斷絕的日子。(陸 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