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旅:教宗抵首站約旦訪問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抵達約旦,展開為期一週的聖地之旅。除了約旦之外,他還要訪問以色列。

  雖然年老體衰,教宗還是堅持要在千禧年,到聖地訪問,重履耶穌當年走過的地方。

  約旦雖然是個回教國家,只有百分之三的人信奉基督教。但是約旦國王阿不都拉還是率領政教領袖和民眾,給予教宗熱烈的歡迎。

  教宗由安曼機場,立刻直接前往尼柏山。據說這裡是摩西,第一次見到上帝應許之地的地方,因此成為基督教、回教和猶太教的聖地。教宗希望這次訪問,有助於消弭三教幾個世紀以來糾葛不清的恩怨。

  教宗明天將轉往以色列訪問,以色列方面正積極準備各項接待工作。巴拉克總理形容教宗的訪問為基督教和猶太教關係的轉捩點,相信他此行對中東和平會有重大貢獻。不過極端派的猶太教徒則抗議教宗的訪問。他們說教宗親巴勒斯坦,反猶太,而且教會在二次大戰時,對納粹屠殺猶太人視若無睹。(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