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漲盤中衝上九千點

  昨天下跌二百多點的國內股市,今天強力反彈,但是,盤中震盪劇烈,上下起伏六百多點,六百萬投資人彷彿坐著翹翹板,從下跌快兩百點,到漲了四百多點,指數甚至攻上九千點,另外,匯市也一度升值快一角。

  股市今天剛開盤後不久,還有沒信心的投資人開始大砍股票,股市因此一度下殺快兩百點,沒有多久,看到基本面不錯的股票一樣紅光滿面,投資人也解讀陳水扁提倡三通,不談台獨,都有利兩岸情勢發展,因此勇於追價,大盤指數像坐上了升降梯,由黑翻紅,看到紅盤後,昨天無法逆勢操作的國家安定基金進場,使得多檔股票都量登漲停。表現較好的,除了挺扁概念股之外,周日過關的固網概念股,一些有題材的三高概念股也回攻,分析師認為這是超跌之後出現的超漲。成交量十一點半就有昨天兩倍的水準,都是大家揮別觀望,信心恢復的指標。

  分析師指出,從央行昨天還在沖銷資金的動作,就可以看出國內資金真的太多了,而且昨天雖然下跌,不過象徵散戶信心的融資指標,其實是增加的,因此才會走出小螞蟻搬大象的行情。就連昨天打電話想要贖回國內基金的部份投資人也暫停贖回的動作。不過未來股市能否續強,還是得注意兩岸關係這個非經濟因素,以及阿扁有沒有提出其他能夠強化內需產業具體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