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軍事衝突互有傷亡

  喀什米爾的獨立派民兵昨天攻佔了首府的一棟印度部隊總部,並劫持殺害了三名印度官兵。不過印度當局也不甘示弱,隨即將這棟建築炸毀,被困在裡頭的兩名獨立派民兵也跟著葬身火窟。

  這起火爆的軍事衝突、發生在喀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印度駐軍的一棟建築。

  獨立派的回教民兵在昨天稍早發動突襲,攻佔了這棟駐軍總部,除了殺害了三名官兵,同時還造成另外七人受傷。印度部隊隨後將這棟建築團團圍住,不過幾度企圖攻堅都未能成功。雙方僵持了十九個小時之後,印度當局決定玉石俱焚、發砲炸毀這棟建築、將困在裡頭負隅頑抗的兩名民兵暴徒炸死。才結束了這場武裝對峙。

  這是美國柯林頓訪問印度還不到24個小時之內,喀什米爾地區發生的第二起暴力屠殺事件,前天有四十名錫克派村民慘遭屠殺,這還是堅持中立的錫克派民眾,多年來首次被捲入喀什米爾的主權糾紛,並且成為無辜的受害者。印度當局指控這些血案,都是巴基斯坦在後陰謀策劃,而巴基斯坦則反駁是印度政府栽贓,雙方各說各話外界實在難以研判真假。(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