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支持巴勒斯坦建國

  正在中東訪問的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在伯利恆舉行露天彌撒,此外還訪問了佔領區西岸的巴勒斯坦難民營,教宗也再度提到,他認為巴勒斯坦人有權利建立自己的國家。

  教宗早上搭乘直升機到伯利恆,伯利恆目前由巴勒斯坦人治理,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和重要官員都出面迎接。教宗此行訪中的種種作為和說法,都讓巴勒斯坦人解讀為,教宗支持巴勒斯坦人建國。前一天教宗的座機由約旦飛以色列,途中經過佔領區西岸的時候,曾經拍電報向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致意,教宗通常只有對國家領袖,才會這麼做。巴勒斯坦領袖迎接教宗時,也奉上象徵建國渴望、盛滿巴勒斯坦泥土的金杯,教宗則一如他訪問各國的慣例,親吻了金杯。

  教宗會晤阿拉法特之後,前往伯利恆大教堂主持彌撒,教宗祝福當地和平,但過程中體力常顯得不濟。

  馬不停蹄的教宗還前往佔領區西岸的巴勒斯坦難民營訪問,民眾爭賭教宗的風采,但是教宗離開後不到一個小時,民眾不滿巴勒斯坦警察為了維持秩序而毆打民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也有人說,民眾是為了不滿以巴和平協議並沒有為他們帶來甚麼好處,而趁機會發洩怒氣。(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