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動物園重新開放 民眾爭睹河馬

  因為羊隻口蹄疫而暫時封閉的高雄市立動物園,今天重新開放,而昨天一隻兩噸重的公河馬,從柵欄裡跳出來,演出一場驚險刺激的發情秀,果然為動物園免費打了廣告,成了動物明星,上午有許多民眾特地跑來看河馬家族。

  昨天發情闖禍傷人的公河馬雖然被關緊閉,還是很不安分,龐大的身軀被雙腳撐起,看起來更加的驚人,隔壁的一群河馬家族,張著大眼睛緊靠在一起,似乎害怕這隻春心大動的公河馬,又會做出什麼糊塗事來。

  倒是他這樣一鬧,不少民眾都好奇的跑來看河馬家族,看他們一隻隻從欄舍走出來,模樣嬌羞可愛,小朋友更是高興的指指點點。原本溫馴的動物,在發情期都會有互相攻擊的行為,像昨天闖禍的公河馬,就是因為發情在欄舍內打群架,誰也料想不到笨重的身軀竟然可以跳脫欄舍,不僅衝出來傷人,讓園方和警方忙成一團。

  春天是動物發情期,讓園方在這陣子更加忙碌;而以前也曾因發情追逐而卡在水溝的犀牛,以及孔武有力的大象,甚至長有尖角的羚羊和獅子老虎等等,都在發情之列,讓管理員餵食的時候更加戰戰兢兢。

  或許是民眾還不知道動物園又重新開放人不多,但是長久管理的缺失,及欄舍規劃不當,也很難吸引人,動物園也逐步的改進,希望能找回群眾。(黃揚俊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