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影 成本超低 操作簡單

  網際網路的普遍,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變革。例如,和電影結合,發展出網路電影。由於成本低、操作簡單,大家都有機會一圓當導演、拍電影的夢想。

  這是美國第一屆的網路電影展,曾經榮登奧斯卡影后的荷莉杭特,都趕來共襄盛舉。網路電影發展的歷史很短,只有一年半,但卻已經累積有兩萬五千部影片,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新勢力。

  網路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拍片經費低廉、大家都有機會嚐嚐電影導演的滋味。傳統電影的拍攝,光是攝影機和剪輯設備,就要花一大筆錢。但是網路電影,只要有一台家庭攝影機,就可以拍出畫質看起來一樣的影片。而後製剪接,則在個人電腦上就可以完成。影片完成後,透過網際網路發表,以更簡單直接的方式,讓觀眾欣賞。

  也許超低成本的網路電影,一時間還不會威脅到傳統的電影。但它卻帶給喜愛電影的人更多方便和選擇,透過行動電話,無時無刻都能看電影,可以打發坐車、等人的無聊時刻。(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