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未頒 問卷先公佈

  影壇盛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舉行。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就屬【美國心‧玫瑰情】和【心塵往事】兩部片子。但是就在謎底揭曉前,媒體公佈問卷調查,預先透露可能的結果,讓主辦單位氣得跳腳。

  會場一片喜氣洋洋,但是主辦單位影藝學院卻氣得臉色發青。因為華爾街日報公佈問卷調查,透露「美國心,玫瑰情」一片最獲評審青睞。主辦單位擔心,大家都知道結果的話,原本很有看頭的頒獎典禮,會變成一鍋冷灶。

  不過角逐最佳影片的兩大片商【夢工場】和【米拉麥克斯】卻打得火熱。還記得去年【莎翁情史】和【搶救雷恩大兵】拼鬥的盛況嗎?今年歷史重演,夢工場推出【美國心‧玫瑰情】和米拉麥克斯的【心塵往事】較勁。一個探討心靈深處的人際關係,一個探討墮胎、亂倫、性虐待的話題。拍片走向不同,但是角逐最佳影片卻是有志一同。兩大片商為了求勝,至少各花了一千萬美元文宣。一方用衝擊評審的社會價值觀,吸引評審注意。另一方甚至動用政界人脈,企圖影響評審。把一場演藝界的盛事搞得像總統選舉,激起美國影劇記者群起圍攻。(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