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老家龍喉鳳穴 觀光客絡繹不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陳水扁在這次總統大選中脫穎而出,坊間盛傳是因為官田阿扁老家旁有一座龍喉鳳穴,早在清朝時期,就預言當地有人未來會當總統,如今,麻豆水崛頭龍喉鳳穴更是吸引觀光人潮,每天遊客絡繹不絕,鎮公所打算規劃官田麻豆一帶,成為新總統故鄉觀光新景點。

  傳說中讓阿扁當選總統的龍喉鳳穴,就是這灘看來不起眼的池水,早在兩百年前清朝乾隆年間,巡台御史在麻豆巡視,竟然發現水崛頭是一個靈穴,尤其一旁百年木棉樹,枝葉蒼翠猶如皇帝的涼傘,因此預言未來這裡將誕生皇帝,也就是今天的總統。

  居高臨下看龍喉鳳穴的周邊地理,一座五十四公尺長、三十八公尺高、堪稱全世界最長的巨龍昂然矗立,氣勢磅薄,從龍嘴宛延而出的舌頭,竟然是供遊客入內參觀的階梯,龍喉鳳穴旁樹立著。

  清乾隆二十年的石碑,前方從龍喉池內抽出的龍鳳水,傳說喝了可以去邪治病,自然吸引了更多遊客前來一探究竟,儼然成為觀光勝地,鎮公所也因此規劃聯結阿扁故鄉官田西庄到麻豆水崛頭成為觀光新景點。不過特殊的是,就在龍喉鳳穴周圍懸掛著醒目的抗議白布條,地主抗議代天府長年低價承租,似乎為未來觀光發展埋下了變數。(柯國強 陳錦奇 許永輝 謝昶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