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關情怯股市未能攻上萬點

  昨天大漲三百多點的國內股市,今天展開萬點攻防戰,指數一度逼近萬點,不過尾盤卻出現短線獲利回吐,表現稍微疲軟終場小漲五十多點。

  國內股市昨天攻上九千八百點後,今天展開萬點攻防戰,指數一度上攻到九千九百八十五點,差十五點就攻上萬點,看好的原因是,三大法人持續買超,經濟基本面穩中帶堅,另外準總統阿扁每天都造訪績優企業,例如今天IC代工股聯電就不受美國高科技類股指數下跌拖累,出現上漲的局面。不過其餘的電子類股則因為漲多了,因此跟著美國高科技類股指數小幅修正,因此三高電子股今天反而稍微休息。今天較有表現的是金融股,由於市場解讀央行上周的利率調升動作,宣示大於實質,因此對於超跌的個股展開追價,另外塑化股則受石油以及天然氣上漲題材,因此漲勢較為凌厲。不過畢竟選後已經上漲一千多點,因此對看空以及看多的投資人勢均力敵,因此指數出現二百多點的震盪。尾盤一度因為短線獲利回吐以及法人季底做帳壓力的賣壓,因此出現下跌三十多點的局面,不過低檔還是有很強的承接力道。成交量到十一點半時,就已經超過昨天二千五百億的大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