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橋重建 災民獻技

  921大地震至今,半年過去了。為了生活,很多人遠離家園,在外地工作。其中,許多南投災民在台北的碧潭橋下落腳。他們憑著南投人專業吊橋技術,以重建家園的精神,為台北縣民, 重建一個新的碧潭橋。

  有空去台北縣碧潭走走,60多年歷史的碧潭橋現在只剩下這個模樣。新的碧潭橋,會蓋成什麼樣子,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這個臨時鐵皮屋裡的南投災民身上。阿輝是草屯災民,現在的工作是碧潭橋的攬繩工。20幾人擠在小地方,和南投破碎的家相比,這裡已經好太多了。他和其他災民因為過去在山區蓋吊橋的經驗,現在把一技之長,帶到碧潭來。

  為了一天兩千塊的工錢,他們從早忙到晚,有得打樁,有的修面有的在橋頂,有的在鋼架。蓋吊橋可是大技術,一不小心,意外難免。但是,讓他們牽腸掛肚, 不是個人安危,而是南投的家人看著他們離鄉背井,以重建家園的精神,幫大台北重建一個新吊橋。等到七月新橋蓋好,當您踏上碧潭橋時,請不要忘了這些無名英雄的默默耕耘。(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