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淨水二廠 傳出弊案

  大台中地區再度實施分區供水,造成百萬民眾生活不便,在此同時、調查單位接獲檢舉,豐原淨水二廠工程有人綁標,工程完工後無法發揮正常淨水功能,才導致兩度限水。

  山區雨勢緩和,大甲溪的原水混濁度、終於降到1000度以下,豐原以及鯉魚潭兩座淨水廠,上午終於恢復運作,供水量一下子提升到每天100公噸,足夠供應大台中地區九成以上地區用水,三區分區供水措施雖然繼續實施,不過原本停水的區域大都恢復供水。不過此時調查單位卻接獲民眾檢舉,指出豐原淨水二廠工程疑似有圍標、綁標情事,86年就完工的機組,竟只能處理混濁度50NTU的原水,比原設計處理500NTU的能力整整差了十倍,才導致先後兩度限水。

  水公司澄清、承包商元月剛完成改善工程,加設快速沈澱池,目前正在進行為期一年的試車,處理原水功能一定得符合發包條件,否則絕不可能通過驗收,至於檢舉者還揭發、工程遲遲無法驗收,水公司就先支付了九成的工程款給承包商,水公司也澄清、沒這回事,一切靜待水公司政風處及檢調單位調查。至於限水原因、單純只是原水濁度太高,如果雨勢停了,最快這一、兩天,就可望馬上解除分區供水。(蔡曉剛李英雄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