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判決 國內影響有待觀察

  不管微軟最後有沒有上訴成功,這個判決,對全球個人電腦用戶,卻是好消息。因為,以後市場可能出現,更多上網軟體,讓您選擇。不過,對國內六百萬投資人來說,可要密切注意,明天美國股市、是不是能止跌回升,以免衝擊國內的通路、網路股價。國內的電腦族,在使用win視窗系統時,只要在探險家瀏覽器上點兩下,就可以馬上熬遊網路世界。不過,這個方便的小動作,也是微軟牽扯爭議的地方。因為微軟公司把視窗系統,和公司的瀏覽器搭配出售,造成市場競爭不公,吃上非法壟斷市場的官司。如果,微軟上訴後,最高法院維持原判,那麼以後微軟可能要公開視窗軟體密碼,讓消費者也可以在視窗系統下,直接透過其他瀏覽器上網。這麼一來,消費者就可以享受到更有創意,更便宜的銷售價格。

  不過,微軟吃官司,造成高科技類股重挫300多點,國內分析師認為,如果美國沒有止跌回升,短期來說,微軟效應將是股市利空不過分析師強調,國內要算真正微軟概念股的, 其實只有兩家未上市公司,衝擊國內股市主要在心理面,國內龍頭電子股中,通路網路股影響較大,投資人要留意。(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