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船下沈漏油污染高港碼頭

  高雄港第五貨櫃碼頭,上午一艘屬於龍海上餐廳的工作船,不知什麼原因,竟然在港中傾斜下沈,嚴重的是沈船機倉中流出大量油料,將整個碼頭海域污染成一大片,港務局已經開單告發,並要求船東立刻打撈沈船避免意外發生。

  下午,港務局環工所接獲通報到達現場,只見到黑壓壓一片油汙,並飄來陣陣惡臭。這艘東湧十號工作船,是屬於停泊在第五貨櫃碼頭的龍海上餐廳,上午就發生船艙傾斜機油外洩的狀況,船東自行搶救,也救不起來,情況不妙才在中午向港務局通報,但是油汙染海面的災害已經造成。

  船東總共動用了兩艘拖船、兩具大吊車、儲油船也在一旁等待抽油,只聽見各種機具忙碌運轉的巨響,纜繩收放之間,沈船就一上一下的歪歪扭扭,始終拖不到定位,而機艙的污油,也毫不客氣宣洩出來,工人們的吸油棉紙、抽油筒都派上用場的吸,海面還是一片漆黑,還不知會污染到哪裡,真是讓人頭疼。(孫智德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