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當煞車 北市公車連環撞

  中山高速公路新竹段凌晨發生一起兩部遊覽車追撞的車禍,造成九名乘客輕重傷,其中彈出車外的一對老夫婦傷勢相當嚴重。而在台北市也有一起公車連環車禍,原因是因為公車駕駛揉眼睛,沒注意路況,又把油門當成煞車,結果有六名乘客受傷。

  無獨有偶,在台北市也是一起公車的追撞車禍,上午十點多,信義路和大安路口的公車專用道上,有一部二十二路公車以及大有巴士,正在等紅綠燈,不料這時候另外一部信義幹線的大有巴士,居然沒有煞車,直接就撞上前兩部公車,肇事司機說,他是因為眼睛不舒服,才會發生車禍。

  意外發生之後,一一九立刻派出救護車趕到現場,一共有六名乘客到醫院急救,大部分都是撕裂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正在調查肇事的責任歸屬。

  凌晨一點半左右,中山高新竹寶山南下路段,一輛由台北開往台中的飛狗巴士,突然追撞上前方的尊龍遊覽車,由於撞擊力道兇猛,許多正在睡夢中的乘客,都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之下摔得東倒西歪,坐在飛狗巴士前座的一對老夫妻,還當場撞破擋風玻璃彈出車外,傷勢相當嚴重,這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婦送醫之後發現,頭部受創還有嚴重內出血,生命垂危,警方初步調查,可能是因為飛狗巴士車速過快,又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發生意外。(沈元斌 蔡希宏 李儒林 何家俊 彭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