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評估 :台灣海峽沒有立即危機

  包括【美國科學家聯盟】在內的幾個美國民間組織,在網站上,公佈了中共沿海空軍基地的衛星照片,並且評估、以目前中共的海空軍能力,台灣海峽沒有立即的危機,我國防部認為,這樣的說法,相當符合事實,而跡象也顯示,雖然距離五二○只剩一個星期,但對岸共軍,並沒有異常調動的情況。

  國防資訊中心,是美國許多民間智庫中的一個,從這些沿海中共空軍機場的衛星照片中,她們估計,距離台灣六百公里以內的中共軍機數目,大約是一千一百二十架,如果以台灣現有的四百架二代戰機來計算,雙方的比例,應該是三比一,而不是外界常引用的十比一,那麼一旦以這樣的數目,對台發動空襲,最多只能維持兩個星期,同時中共的兩棲戰力,也不足以應付跨海作戰。因此,根據美方的評估,中共即使動武,目的也是在以戰逼和,所以,對於國際間,尤其是美國,有意在兩岸問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新政府的態度,似乎並不反對。不過,蔡英文強調,管道多,但那一個是真正能反應中共的意思,才是個學問。(鍾辰芳 張其強 李儒林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