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僑銀資產大於負債 經營無礙

  最近金融機構似乎是風波不斷﹐今天又傳出華僑銀行逾放金額高達二百多億元﹐可能沒有能力打消呆帳﹐財政部還要找其他銀行接手經營﹐不過財政部跟華僑銀行上午卻都出面表示﹐僑銀資產大於負債﹐經營上沒有問題。

  華僑銀行今天被點名﹐因為放款給多家問題企業﹐如安鋒集團﹐大中鋼鐵等公司﹐這些企業在半年的期限後﹐沒有辦法正常繳交利息以及本金﹐因此使得華僑銀行有二百多億元收不回來﹐已經列入逾放金額﹐正在進行催收的作業。外界也擔心華僑所列的四十多億元呆帳處理金額太小﹐不足以負擔虧損。另外也傳出財政部還因此指定多家銀行評估介入華僑銀行的經營﹐不過華僑銀行跟主管機關財政部金融局上午都出面否認了這種說法。財政部也表示﹐華僑銀行目前的資產大於負債﹐外界不用過分擔心﹐由於僑銀即將在這個禮拜六召開股東會﹐因此也有人認為今天相關消息曝光﹐相當耐人尋味。(張嘉君 方起年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