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打電話 預扣五百元

  很多人開始用信用卡打電話,不過,這個強調便利的新工具,計話方式引起爭議。因為,只要您拿起話筒, 信用卡一刷, 銀行就會暫時扣掉五百元額度. 打國內電話可不划算。

  使用信用卡, 跟使用IC卡打電話很類似; 不同的是, 電話IC卡, 是按照所打電話實際費用,從卡上扣款.

  但是信用卡, 卻是拿起話筒, 信用卡刷下去的那一下,就由銀行授權. 以五百元為單位, 每次暫時先扣除, 使用人五百元的信用額度.

  就算只講20元的電話費, 銀行會等第二天, 才把20元付給中華電信, 剩下的 480元信用額度這才還給使用人.吳科長強調, 使用信用卡打電話, 以國際長途比較划算. 此外, 社會新鮮人或是在校學生低額度的信用卡, 最好少用來打電話,免得額度被限制使用. 當然, 信用卡上網的公用資訊站也是一樣的道理,注意哦, 每次授權先撥五百元。(項薇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