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海底古城 保存完好

林佳蓉

  考古學家在埃及外海海底發現四座2500年前的古老城市。這些古城保存完好,對於考古研究很有幫助。就在埃及北部亞歷山卓城外海僅僅六到十公尺深的海底,考古學家發現了四座海底古城。古城大約有2500年的歷史,都是當時的繁華海港、社會富庶,而且有傲人的藝術成就。這些古城曾經一再出現在遠古文學和希臘悲劇中。現在終於被發現,證明它們真的存在過,而不是傳說。

  古城裡有房子、神殿還有巨大的雕像。這座無頭的花崗石雕像,專家說這是有史以來發掘出最美麗的愛西絲(Isis)女神像。另外還有法老王頭像,以及古老神祇的半身雕像。

  考古學家說古城的石柱都倒向同一個方向,加上從所發現的金幣和珠寶來推算,古城可能是在西元七八百年時毀於地震。

  埃及當局將會讓古城就這麼保持原狀留在海底,只會取出幾件古文物,放在博物館工人參觀。(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