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中毒案應是食物腐敗惹禍

  至於彰化王功地區,發生集體中毒的原因,到現在還是沒有確定。倒是衛生署的人員,專程南下進行調查了解。附近民眾的生活,並沒有受到這起中毒案的影響,一切正常。他們認為應該是天氣炎熱,食物腐敗,才造成中毒。

  這起造成彰化王功地區,十多個村里,快要一百五十人中毒的事件,衛生單位繼續追查中毒的原因。縣長和衛生署的人員,也專程到王功了解。這些民眾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不過最後發現,他們大多都吃了花枝丸、鴨肉、和鵝肉。而這些東西,大多是在當地一間廟宇前面,兩部發財車攤販所賣的。衛生人員於是趕緊採集這些檢體。不過當地民眾,卻是懷疑可能是天氣太熱,食物腐敗,才造成中毒。

  當地的民眾,雖然議論紛紛,不過生活卻沒有受到影響,還是一樣上街買菜,市場也一樣開市。有的民眾表示,附近還有許多養雞場,蒼蠅很多,希望衛生單位徹底查明整個地區的環境衛生,加以改善。至於昨天被送到醫院的一百四十多個病患,經過急救,已經陸續回家休息,只剩下一個人還在醫院觀察。(陸 剛 黃榮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