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身分證人臉當ID

   網路科技越來越方便。不過,網路安全卻是大問題。國內資訊專家現在開放出一套網路身分證。利用人的臉來作辨識,確定使用者身分。由於這套系統比傳統輸入密碼,更安全,連國外也決定引進。

  很多人有過這種經驗。金融卡一旦被人偷走,銀行存款被人盜刷,到時候要查是誰盜領? 只有靠銀行的監視錄影帶,請警方把嫌犯抓回來。

  不過,這畢竟是事後補救。該如何在事發當時保證電子交易安全,國內廠商最近研發出這套生物辨識技術,也就是用臉來作辨識。只要在電腦攝影機前,卡擦一下,電腦智慧卡抓到您的臉部特徵,以後即使金融卡遺失,只要非您本人,誰也無法盜領存款:。

  由於這套新技術,比起以往的密碼鎖定,甚至指紋鑑識來得安全方便,也引起國外重視。馬來西亞沙巴洲的工業發展部長譚業成,下午來台正式和星創簽約,希望這套系統能解決當地政府機密文件經常被盜走的惡習。不過,由於這套設備目前還沒有辦法精確分辨, 雙胞胎、以及長相類似的人,業者說,會強化技術突破,希望有了它,讓歹徒無法變臉作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