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鎮暴裝備 終結監獄暴動

  監獄裡面如果發生了暴動,就免不了流血的場面,最近美國獄政管理單位引進了不少新科技的武器,強調減低殺傷力,但卻能達成更好的鎮暴效果。

  來自美國各地的監獄警衛,參加了一場逼真的暴動演習,在這三天當中,他們模擬各式各樣引發囚犯騷動的狀況,試用新型的鎮暴武器。

  傳統的震撼彈容易傷人,新式震撼彈完全沒有金屬零件,把犯人震得很痛,卻不至於受傷。這種透明的盾牌,增加了閃光作用,可以讓正面的敵人頭暈目眩。

  新式的空氣槍,可以讓人震盪、疼痛,卻不會致命。另一種訓練用的空包彈可以配合傳統手槍使用,它類似野戰遊戲的漆彈,只留痕跡不會穿孔。防禦性的武器也同樣重要,新型的通訊器好像項鍊繞在脖子上,它能探測喉嚨的震動,省得警衛還要用手扶著麥克風講話。改良過的耳機,能配合防毒面具、不會礙手礙腳,而【鐵夫龍】布料用來製作防爆手套和防彈衣的襯裡,背心變得輕巧,防彈能力卻更強,即使近距離的射擊也無法穿透。

  官員認為,好的武器不一定要殺傷人,只要能先聲奪人,快速掌控大局,就能很快的終結監獄暴動。(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