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基因治療疾病邁開大步

  人類的基因研究又有重大突破,美國的學者宣布完成了人類的基因圖譜排序,對生化科學和醫學都將有重大幫助。另一方面,也將進行人體實驗,研究利用基因加強免疫力。

  美國民間的人類基因科學公司宣布,他們已經獲得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可,即將開始用人體實驗,嘗試用B淋巴激素,加強人類的免疫力。

  B淋巴激素是一種蛋白質,可以刺激血液細胞,產生抗體,對抗疾病。

  學者說如果實驗成功,就等於找出對抗好幾種免疫不全疾病的藥物,讓人體自我治療。

  這間公司已經在實驗中的,還包括減低化療副作用的藥物,幫助表皮細胞再生,還有促進血管生長的藥物。

  另外一間研究單位,則宣布完成了人類基因的排序,在美國官方醫學機構領導下,把人類DNA的三十億個單位,排出順序,預定下週一公佈研究細節。

  這項成就是科學的重大里程碑,對科學界的影響,就好比人類登陸月球,意義重大。

  學者說,有了人類基因圖譜,未來可以進展到用基因治療上百種的疑難雜症,包括癌症和心臟病。(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