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重見光明 科技再造生命真諦

  一種革命性的眼睛手術,可以幫助意外喪失視力的盲人,重見光明。當盲人觀賞四周環境的時候,他忍不住要說,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妙了。兩個人騎協力車,沒什麼稀奇,但在前座的男子,四個月前,還是個盲人。這是他生平頭一回騎腳踏車。

  麥克小時候因為意外失明,從此生活在黑暗之中。三年前,他開始使用最新的衛星定位儀,當時他說,這好像讓他又能看路了,走路不再有障礙。現在他真的看見了,他接受兩階段的手術,移植了新的幹細胞和眼角膜,三月初,麥克結束四十多年的黑暗生活,重見光明。隨著視力一點一滴地恢復,麥克重新學習周遭的事物。

  雖然看得見了,他還是得靠觸摸去體驗和認識東西,他曾經把公路邊的隔音牆,誤認為路樹。他現在上街還是需要拐杖幫忙,只因為他的眼睛太忙碌了,突然而來的各種影像害他眼花撩亂,走路常常被絆倒。

  麥克說,終於可以看到孩子的臉、欣賞落日餘暉,天空和雲層的微妙變化,這都是過去無法體會的,醫生看到麥克迎接新世界的興奮,也感動不已,更肯定這種手術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