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奇譚落海獲救媽祖顯靈?

  兩個月前,一名釣客到東北角釣魚,不小心落海,漂流了二十公里,卻奇蹟似的在福隆,被一名老婦人救了起來。

  今天這名釣客、回去找救命恩人,卻發現整個福隆,根本沒有這名老婦人,不過被救起的地方,卻有一座媽祖廟。所以釣客和居民一致認為是媽祖顯靈,真是如此嗎?周長勝、游美成的報導。

  頂著三十五度的高溫,穿過密不通風的草叢,傾倒的樹枝和比人高的雜草,眼前根本沒有路。

  但是為了答謝救命恩人,也就是落海當天把他救起來的阿婆,楊明福一路往前走,愈走愈興奮。

  楊明福萬萬沒想到,最後找到的地方,觸目所及真的讓他傻眼了。楊明福說他記得很清楚,阿婆從海灘上救了他,然後帶他穿過層層樹林來到這裡。然而這裡是廢棄的雞舍,沒有他獲救後休息的床,當然更沒有阿婆。

  釣客楊明福楊明福兩個月前,在距離福隆二十公里遠的海邊釣魚,為了撿漁具落海,當時他奮力掙扎,不久就沒了知覺。這件奇蹟似的事,馬上在平靜的鄉下傳開來,但是就是找不到救人的阿婆。這時候居民發現,楊明福被衝上岸的沙灘,正對著媽祖廟。看熱鬧的民眾碰上這種事,都異口同聲說,是媽祖顯靈。

  楊明福沒到過福隆,穿過的樹林連當地人都走不出來,這件離奇的事是奇蹟還是巧合,看楊明福捻香朝拜的虔誠表情,或許就可以知道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