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老人 居家無礙美設計師 愛心可感

  先進國家人口老化的速度愈來愈快,但社會環境對老年人來說,仍然很不友善。美國有一位設計師,十多年來,致力於為老人打造舒適的環境,希望在邁入廿一世紀時,老年人也能過著無障礙的生活。設計師貝蒂摩爾有個簡單的信念,那就是好的設計,能使所有人的生活變得不同。

  貝蒂專門為沒人在意的老人族群,設計各種東西。使老人更容易掌握操作的廚房用具、餐桌器皿。還有這種專為每天要吃許多種藥的老人所設計的藥袋,提醒老人,什麼時候該吃什麼藥。

  貝蒂小時候和祖父母同住,看盡他們日益衰老的痛楚與無奈,讓她幼小的心靈深受衝擊。

  為了親身體驗老人的困境,貝蒂戴上深度眼鏡、穿上妨礙行動的衣服,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八十五歲的老婦人。她以這樣的裝扮遊走全美一百一十六個城市。她所受到的無情對待和冷嘲熱諷,全轉化成日後她設計時的靈感。

  如今許多廠商找上貝蒂,請她設計適合老人的新產品。貝蒂做的,不僅是為這一代的老人設想,更是為所有人的未來,打造希望。(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