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國家級搜救隊成軍

王惠敏 李廷勇 報導  / 台北市

  有鑑於八掌溪事件的慘痛教訓,國內第一支國家級的搜救隊,今天成軍。他們將前往美國參加六個星期的集訓,整合團隊默契。  

  為了成為國際級的搜救隊伍,台北市消防局經過五次嚴格篩選,最後選定這六十四名壯漢,晚間搭機前往美國,接受聯邦緊急應變總署(FEMA)六週的課程。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先驗收了他們在國內的成果,救難員當場操演了水平橫渡,在兩棟大樓間藉由水平橫渡,有利救助傷患;接著還有高難度的徒手攀登,發生火警時攀爬牆壁救人;在裝備方面,有生命脈動探測器、倒塌物支撐柱、影像偵測器等等,都是比照國際搜救隊的水準。這些救難人員,憑著這些裝備,可以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自給自足七十二小時。

  他們將選定在九二一地震週年當天正式成軍,未來國內任一處發生重大災害,他們將可以在一小時內出發,六小時內抵達現場。(王惠敏、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