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銷毀世界最大核試場

王宗銘 報導

  前蘇聯共和國哈薩克,昨天(7月30日)以一百噸炸藥,炸毀最後一條核子武器測試隧道,完成整個銷毀和關場的工作。

  中午十二點整,位在哈薩克東部的第一百六十號隧道,在一百噸炸藥的強烈震撼聲中爆破、摧毀,為美國和哈薩克共同銷毀核子測試場的五年計劃,劃下句點。

  哈薩克的這座塞米帕拉丁斯克測試場,面積廣達一萬八千五百平方公里,在一九四九年啟用,一九八九年封閉,四十年之間,總共進行了四百七十次的核子試爆,其中有超過一百次是在地面上進行。附近的老百姓長期暴露在輻射的危險下,因此哈薩克總統在一九九一年下令關閉這座核子試驗場,並和美國在九五年展開五年的銷毀計劃。

  五年來,總共進行了五百次爆破,炸毀了一百八十一條隧道和十三口深孔,這座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核子試爆場,也隨著昨天(7月30日)的這場爆破,正式走入歷史。(王宗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