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假股條流入市面

  您手邊拿到的中華電信股票, 可能全是假的,刑事局今天破獲一個犯罪集團,大量偽造中華電信的假股條,流入市面的金額超過上億元。警方懷疑,可能有中華電信的員工擔任內應,提供資料給歹徒。

  這一本本股票買賣契約書,就是所謂的假股條,因為中華電信的股票還沒有上市,因此就是靠契約書來私下買賣股權。不過這些契約書從頭到尾全都是偽造的,歹徒先是虛構中華電信員工的工作證,再偽刻公司的關防印章、以及律師見證,就成了假股條,透過不知情的仲介盤商,賣給投資人。刑事局偵七隊經過長期追蹤,逮捕到這個以王志鴻為首的犯罪集團,這個集團原來都是全球統一集團的員工,因為公司被警方大力掃蕩,黯然離職,不料後來卻把全球集團利用層層轉銷吸金的模式,套用在買賣中華電信假股條的手法上,目前已經查出流入市面的股條有一千多張,金額超過上億元。警方懷疑,類似的集團還有好幾個,而且可能有中華電信員工做內應,提供資料,目前全案還在擴大偵辦。(沈元斌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