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偵探營 警局來舉辦

  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不過,苗栗縣警方,卻壓軸辦了一期另類的夏令營,活動叫作【不可能的任務─春風少年兄偵探營】,包括:實槍射擊、柯南推理辦案等課程,號召了許多高中生參加,體驗警察真實的生活。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翻滾突襲、近戰交火射擊、臥倒開槍打擊匪徒,陣陣的的槍響,發發彈頭命中持刀的歹徒靶標。

  槍拿在警察手上,是維護正義的人民保姆,落在壞人手上就完蛋了,男女高中生,拿著警用九厘米史密斯手槍,聆聽員警的講解。這是苗栗縣警局、地檢署等單位,暑假共同舉辦的【春風少年兄偵探營】的課程之一,選在暑假的尾聲參加的高中女生還不少,她們很想學到東西。

  在為期兩星期的夏令營活動中,除了射擊,還有指紋採証的刑案跡證訓練,刑警教導有如【金田一少年】的推理科學辦案,當然像是擒拿、緊急救護等自己用得上的課程也都有。警方舉辦這次【不可能的任務】的夏令營,希望讓青少年直接認識到人民保姆的真實面,也能瞭解一旦犯罪就難逃法網的事實,修正自己可能發生的偏差行為。(霜孟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