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宴秀菜 另類菜走秀

  三國演義的精彩內容轉化成美食佳餚不曉得是什麼味道?大陸名廚創作的【三國風雲宴】即將在後天的台北中華美食展中首次亮相,不過,在今天我們就先讓您一賭為快。

  透過廚師的創意,加上精湛的烹飪技巧,三國演義中劉關張的桃園結義,甚至呂布貂蟬的淒美愛情故事,全轉化成桌上這一道道佳餚。國劇人物劉備首先帶領大家進入故事場景,在秋月春風中笑談魏蜀吳的利益糾葛。大陸名廚用鵝肝和菜膽來象徵【桃園結義】劉關張三人肝膽相照,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而雞腎和貴妃貝創作出來的【蜀吳聯姻】,就是讓周瑜感嘆【陪了夫人又折兵】的由來,故事裡峰迴路轉的情節,大陸廚師只用桌上這幾道菜就表現的淋漓盡致,最後在水魚、蛇和歌紫所作成的三國歸晉中為故事做個完結。故事內容精彩,來自大陸的參茶表演也不差。渝州茶博士就這麼一轉身一舉手的參茶表演,讓三國風雲宴更添看頭。(蕭惠文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